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3 14:13:37)    

1月11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学习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重要讲话,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了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好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以及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尽职尽责、团结奋进,开创省文联工作文艺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密结合省委第十巡视组关于巡视省文联党组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扎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明确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三要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会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省文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省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