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8 15:30:45)    

12月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参加,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论文章等。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兴及2名机关部门负责人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意见》的印发,标志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全系统做好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历史机遇,聚焦国计民生、强化战略保障,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切实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为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立足于大储备、大融合、大统筹的新时期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职能和新机遇,大家要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一是抓好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巩固学习成果,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做好长远谋划。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实际、聚势谋远,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亮点,着力提升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的能力水平。三是履好职责任务。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时代浪潮中,要进一步明确储备责任,静心做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履好职尽好责,奋力开启四川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