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07 17:10:47)    

12月3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领学并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邀请四川路石律师事务所专家游杰作专题辅导,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重点从“三新”“三基”“六论”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等六个方面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立足学深悟透,树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标杆”。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把握《决议》核心要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宣”字上讲方式,更要在“干”字上见真章,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注重联系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组成员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亲自抓、带头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读懂、深悟、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突出学以致用,以实干担当精神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统计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及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发展大势,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实践,进一步做好统计数据生产,高质量开展经济形势研判和宣传解读,切实为四川“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四川、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开新局”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保障。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