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02 16:59:19)    

11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发改智慧和力量”和“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也就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强大动力,走好新征程的发展改革的赶考路,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系统、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着我们党的使命担当和人民情怀,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制胜法宝,是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全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中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前行信心,在深刻牢记“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准确把握“十个明确”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自我革命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总结历史把握规律汲取精神动力中走好发展改革的赶考路,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能源局副局长、省以工代赈办副主任,委机关及省能源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