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7 10:34:49)    

9月1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

会议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奋进目标,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历史担当,矢志不渝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拼搏奋斗”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部分内容和国家局关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相关重要文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民同志及2名机关部门负责人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解决好“是什么”的问题;深刻把握其实践要求,解决好“如何干”的问题。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崇大德守底线,铭记“我是谁,该干什么”,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明确“我为谁,多干实事”,涵养造福人民的公德;搞清“依靠谁,团结共事”,涵养严以律己的私德。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弘扬并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先锋。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抓住历史机遇,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推动四川局改革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大是大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着眼“国之大者”,践行新担当,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