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作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历程与启示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16:28:42)    

5月7日下午,省作协召开2021年党组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学会协会负责人参加,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主持会议并作党课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研讨活动。侯志明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题为《党对文学发展的探索引领和坚强领导》的党课辅导。他结合自己对文学发展途径的探索,以“党领导文学的初创期”“党的文艺文学政策初步确立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的文艺文学方针、路线调整、确立的时期”“党对文学领导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为时间轴,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文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的百年奋斗史。他认为,100年来,中国文学事业之所以能得到繁荣发展,其源头活水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其根本保证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他要求,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切实学习和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贡献更多高质量的作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审美需求提供正能量而竭尽全力,为持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省作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