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台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对台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0 16:18:07)    

2月17日,省委台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治和对台工作。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同志主持并讲话,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科学防治,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四川省台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指导四川对台系统积极主动开展群防群治,发动台企台胞捐款捐物,组织台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科学部署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继续落实好机关疫情防范工作机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做好网络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带头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家庭成员工作,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小区科学防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定事项和工作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台海形势,深入研究今年对台工作的目标重点和科学思路,务实推动川台各领域交流和合作。要深入台企台胞一线,调研掌握实际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现实困难,科学有序推动在川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好的服务。要持续推动“31条措施”“26条措施”“川台70条”等惠台利民措施落地落细,进一步坚定台企台胞发展信心,共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机遇。

(省委台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