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9 09:44:09)    

2020年2月14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主持会议,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领导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中国地震局督察督办实施办法》;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2集。

与会中心组成员紧扣会前个人自学与会议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作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推动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要准确掌握《工作规则》内容,严格执行《工作规则》,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规范检举控告秩序,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把防震减灾工作纳入新时代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以及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中去谋划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若干重大战略和计划,全力做好业务、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规范规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做到疫情震情“两手抓”,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和处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地震部门应有的作用,作出地震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全局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省地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