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中心组采用移动视频
会议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6 10:56:03)    

2月4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采用移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会议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通过手机终端接入移动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扎实做好省直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郭春英强调,一是各单位(处室)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将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单位(处室)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细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当、不留死角。目前,局下发了1+3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会同省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做好省直机关干部职工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关于规范省直部门(单位)办公区域废弃口罩收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补充通知,各单位(处室)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局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带头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处室)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信息报送等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防控疫情的工作信息报送,突出宣传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时要关心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个人及家庭情况。五是要统筹推进当前重点服务保障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推进当前机关事务各项重点工作,保障党政机关工作正常有效运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也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