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残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
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2 13:06:23)    

1月31日,省残联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彭清华同志在1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省政府疫情防控系列部署通知和中国残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通知精神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并领学。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通知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在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增强防范意识等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功夫,发挥群团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真抓实干,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确保全省600万残疾人朋友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和要求,带头执行和遵守省委省政府及中国残联的疫情防控要求,防止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科学严谨开展好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近期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研究和部署。

省残联党组成员马骏、黄卫德和梁峰,省残联机关各处室,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省八一康复中心、省聋儿康复中心负责同志以及省残联直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