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7 09:30:59)    

11月22日,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严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仔细领悟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为纲领,把准政治方向,找准具体发力点,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把数据“统起来、管起来、通起来、用起来”的发展思路,用数据服务政府管理、服务民生事项、服务产业发展,加快实现从数据资源大省到数据价值大省的转变。要牢牢把握总体方向,上抓顶层结构设计,中间抓示范带头,下抓基础建设。要始终坚持总体目标,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体系、标准法规体系、工作体系等完整配套体系;建立完善政务服务平台、数据调度平台、应用平台,做实线上政务服务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数据管理中心、示范推广应用中心。要坚持数字政府建设,推广应用建设的总体模式,为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党组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省大数据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