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7 08:47:51)    

11月2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分党组成员参加,分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主持,机关各处室和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

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印发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家发改委、国家局关于认真做好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人民日报刊发张务锋局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署名文章等,组织与会人员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课题进行交流讨论,安排2名机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发言。袁昌模同志以“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制度落实”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性以全会的形式,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审议通过了《决定》。《决定》明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对全会的重大意义、《决定》的深刻内涵反复认真学习领悟,深刻认识到,历史文化源流启发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国家发展成就告诫我们要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国家发展要求我们要推动制度落实,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以身作则当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表率、真学真信当信仰、坚决执行当遵循,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党员干部和职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三是要用制度保证发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最终放在保证发展、持续发展上;积极建立完善保障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破解当前固有发展模式的一些难题,用好国家资源,进而服务社会、反哺储备、支持扶贫。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