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
宣传工作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9-23 09:48:56)    

9月19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范毅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熊建中、李兴怀分别就两个条例的学习心得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宣传工作职责、党组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迫切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我们党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为宣传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宣传工作条例是我党首部关于宣传工作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是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内容的集中体现。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印发宣传工作条例正当其时,这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对于向全党昭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初衷,对于汲取历史经验、明确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组制度是我们党从国情出发创造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党组条例的出台和修订,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作用,对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历来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党的宣传工作,就能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修订的党组工作条例,是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了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了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局党组一定要严格贯彻执行。党组任何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精神为前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一脉相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我们的政治优势,切实把宣传工作做好、做到位。同时,要保持警惕、增强斗争本领,填堵工作疏漏,防范敌对势力渗透。局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组工作条例,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对本单位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的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防止事无巨细都抓在手上的倾向。当前,要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扎实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跟踪问效。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