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19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9-02 14:36:24)    

近期,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党组在家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考察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到位”的深刻启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等,专题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

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会前个人自学和会议学习内容,分别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防震减灾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于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布局”以及“进一步深化省情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担责、苦干实干,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结合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对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省地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