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扶贫开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3 08:28:57)    

近日,省扶贫开发局召开第四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8月15日至16日,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有关精神,观看了《大国治贫》系列报道,向此德、马长有、唐义、张兵、李洁、周美川、苟会琼、金洲等同志围绕学习党史国史作了交流发言。8月19日,结合前期学习研讨,降初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逐一发言,自警自励、咬耳扯袖。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为进一步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在局务会会前由各支部委员轮流领学党章党规。各党支部、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局主题教育办公室要重点检查。二是及时完善调研成果。调研课题牵头支部要针对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认真修改,完善整改措施,运用好调研成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举措。三是认真开展成效评估。局领导和各处室要对照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以及自身检视问题清单进行评估。同时,要对专项整改工作进行评估。成效评估要逐项对照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要求,作“清单式”梳理,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切实抓好专项整治。近期,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8个专项整治方案,各牵头处室要对应作好任务分工安排、把每项工作抓细抓实,各责任处室要全力配合,共同抓好专项整改。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秦晓燕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省扶贫开发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