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史和新中国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2 16:24:20)    

8月20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史和新中国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品生带头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作了题为《学党史国史悟建党初心 担历史使命》的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围绕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学习汲取党史养分,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等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98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有助于增强理论自信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有助于增强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犹如划破旧中国沉沉黑暗的闪电,照亮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70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走上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道上。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是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领导者。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了关键时刻,更需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站在历史新的更高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华民族百年航程谋划了新的篇章,我们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成长的必修课,从中学出初心不改的入党誓言、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勇于担当的政治使命。一是要守牢初心。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统计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解决好“新时代统计干部怎么干”“为统计事业留什么”的问题,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加强统计党建的实际力量。二是要勇担使命。构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和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统计人的时代使命,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斗志,一如既往、久久为功抓好全域改革、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要找准差距。从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中,主动对照革命先辈对党忠诚、视死如归、一心为公的优秀品格找差距,主动对照共产党人在艰苦的环境下,不屈不挠、信念坚定、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找差距,做到真学真信,从灵魂深处剖析。四是要狠抓落实。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领会准确,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把方法搞清楚,结合实际大胆改、大胆试,要有在党忧党、在统忧统的使命感和在统为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改革事项抓出成效,把统计数据搞真实,把统计分析做扎实,把统计服务做到位。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