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第9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22 16:22:00)    

8月20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第9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出席会议,交流学习心得,并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省委编办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发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在中央编办机关讲授专题党课和彭清华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办机关主题教育“千人问卷”大调查和专题调研有关情况。

雷世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专门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项工作,是由找差距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决定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员干部刀刃向内、全面查找和认真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现实需要。中央和省委在这个时候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对检视的问题进行盘点,也必将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查摆问题的基础、整改落实的基础。中央和省委专门提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由党章党规的政治性决定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雷世界同志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核心是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找差距,全办上下要在对照检查找差距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查找在继承优秀传统精神文化上有没有懈怠;结合学习周祖翼同志的党课报告,查找在业务工作上存在的差距;结合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查找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六个对照”方面还有哪些问题。

雷世界同志要求,要严找差距、实抓整改,推动全办干部思想和业务工作“双丰收”。在主题教育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工作;要以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党员干部满意、有效促进工作为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认真总结全办主题教育工作特色做法和经验,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评估;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业务工作方面:要按照周祖翼同志的要求,重新审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谋划、新站位、新思考;要严格落实彭清华书记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要站在新起点新要求思考谋划机关自身建设,主题教育后全办自身建设要有新变化、新形象、新局面。

(省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