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6 09:04:36)    

8月1日,省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收看内部警示教育片。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主持会议,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捷,省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许应龙,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周春云作重点发言。

刘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一年多来中央和地方推进这项重大改革任务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继续推动改革向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的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六个坚持”宝贵经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税务总局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在优化工作职能、确保运转高效顺畅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税务落地生根。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学深悟透做实,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深入研究重点难点问题,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增强税务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税务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刘建国强调,要认真落实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好各级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促进职责划分科学、业务规范优化、人员配置合理,统筹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最后一个月,近期重点要抓紧讲好专题党课、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开展谈心谈话、及早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妥善安排轮休等工作。特别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结合总局党委和省委新部署,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贯穿于税收工作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四川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局领导作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捷作了题为《减税降费对四川财政收入的影响分析》的交流发言,省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许应龙作了《市县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现状及对策思考》的交流发言,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周春云作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的效应分析》的交流发言。

省局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税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