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16 14:42:14)    

5月7日至10日上午,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3天半时间,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有关党内法规,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坚定信访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5月9日下午,省信访局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教授,就党的政治建设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辅导报告。5月10日上午集中学习会上,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1名局党组成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2名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信访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政治机关。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政治领导,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研究政策措施时,自觉同中央和省委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净化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监督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严格执行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和四川省党委(党组)中心组网络学习平台,示范带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紧紧围绕信访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措施。

(省信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