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3 17:08:27)    

近日,中共成都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主持,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成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材料和范锐平书记在天府新区现场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委范锐平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锐平书记批示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从“发展”“人民”“坚持”等关键词入手,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成都市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座谈会材料以及范锐平在成都天府新区现场办公时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通报了省纪委近期几起典型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专题发言,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动员令,对于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气象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一致认为,改革开放的40年,同样是我市气象事业不断发展的历程,全市气象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不懈奋斗、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具有成都特色的气象改革发展道路。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气象现代化水平、气象服务质量、气象台站面貌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气象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气象在地方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迈上了新台阶,为新时代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推进气象改革开放提供了强大基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战略部署不仅是新时代开创气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更高要求,更是赋予气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作为气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保持实干作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改革开放的新突破构建气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总结时,郝丽萍就如何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成都气象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抓好“一件大事”,完善多渠道经费保障机制——完善地方财政经费保障机制、不断做强防雷技术服务和全力拓展专业气象服务。二是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突出“三大领域”,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继续强化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着力提升公众气象服务水平和全面增强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能力。三是要构筑高质量人才发展平台。要围绕“四个方面”,建设适应改革开放发展的人才队伍——建立完善带培机制、搭建开放合作培养平台、用好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和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党建+”气象服务实践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成都市气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