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新广局党组开展省委《决定》
第二次中心组专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2 08:45:34)    

按照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的四个专题学习安排,10月30日至31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召开今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了第二专题(组织路线)的学习研讨。

本次专题学习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切实将学习省委《决定》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内容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和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的重大意义,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内涵,切实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要深刻汲取周永康长期插手地方、部门人事安排,任人唯亲、搞小圈子、培植私人势力,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肆意践踏党管干部原则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教训,聚焦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聚焦思想建设这个基础、聚焦组织建设这个重点、聚焦作风建设这个保障、聚焦纪律建设这个关键,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为贤,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繁荣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主角、主阵地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使组织强起来、党员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为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各处室(单位)及时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讨论作了部署要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省新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