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组
召开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1 09:22:02)    

10月30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组集中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了10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观看视频的方式,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的相关工作,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杜卫红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分公司党组成员,省分公司寄递事业部领导班子,省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省报刊发行局、省机要通信局、省信息通信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转发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和《省委领导批示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彭清华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彭清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认真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编印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观看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宣传片》和《爱在天路——雪线邮路上的共产党员施建勋》等视频。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要不断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尤其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深化作风建设。

杜卫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解决好文山会海问题,强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整治。要加强督促检查,解决好突出问题,利用更多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强力推进科学决策,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整改成果。同时,他强调指出,省委出台的《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从政治、思想、组织、文化、纪律等5个方面提出了17条措施,涵盖了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所有内容。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识到四川省委再次提出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的意义,通过肃清流毒影响,全面根除政治污染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杜卫红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码落地”,真正理解其深刻含义和实践要求。三是深入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工会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弘扬劳模精神,创造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邮政员工队伍作用,不断地引领四川邮政企业更好发展。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