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新广局党组中心组扎实开展省委
《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
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专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2 10:11:14)    

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认真按照省委要求,在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及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计划用两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政治思想、组织路线、文化自信、纪律规矩4个专题学习,并于10月17日至18日召开了今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了政治思想专题的学习。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篇目,以及省委有关重要文件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各位局领导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吉祥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议指出,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四川政治生态的破坏是严重的,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私人势力、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重损害党中央权威、严重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性质十分恶劣,流毒影响不可低估。周永康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放弃了世界观的改造,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手段,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教训十分深刻。全局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周永康流毒影响危害性,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法治原则,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决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动省委《决定》各项部署在局机关和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落地落实,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有任何市场。

会议强调,作为意识形态重要工作部门,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引导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和图书出版单位、影视制作机构,加大对省委《决定》的宣传报道和解读阐释,大力推出精品力作,全面反映四川政治生态的新变化新面貌,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先进文化,理直气壮地批驳错误思想、歪风邪气和腐朽文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会议还对各处室(单位)及时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和举办专题《学习园地》等作了安排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省新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