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09:14:31)    

9月18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杜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国企党建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综述,以及《关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学习传达了彭清华同志在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学习,省分公司党组充分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增强“四个意识”,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讲究方式方法,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政治和思想引领,切实做好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企业中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党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担当起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努力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邮政企业。三是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兴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热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扎实的巡视工作成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四川省邮政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