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2 09:07:40)    

9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召开联合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省局联合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税务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9个坚持”的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性认识,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心环节,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5项使命任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好“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切实做好改革期间宣传思想工作,保障税务机构改革圆满顺利完成。

刘建国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系统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努力在认识上再强化、在学习上再实化、在落实上再深化,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增强学习效果、筑牢纪律防线,为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刘建国要求,省市两级党委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承担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分析、准确把握系统巡察工作现状,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好十九届任期内系统巡察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总局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完成。要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税务巡察队伍,夯实巡察工作的组织人才保障。

省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卫东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点发言,联合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明安斌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重点发言。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