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教育厅驻雷波县、武胜县定点扶贫
临时党支部成立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01 09:03:11)    

为加强教育厅驻帮扶县定点扶贫工作组的领导,全面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日教育厅机关党委决定成立了教育厅驻雷波县、武胜县定点扶贫临时党支部。成立定点扶贫临时党支部,既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也是精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需要;既为了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旨在探索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的新做法。

教育厅驻雷波县、武胜县定点扶贫临时党支部书记由挂职帮扶县县委副书记担任,副书记由综合帮扶队员担任,支部委员由驻村第一书记、队长、队员担任。临时党支部将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贯彻落实教育厅党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教育扶贫领域巡视整改工作实际,聚焦帮扶县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细化帮扶措施,务求精准施策,实施脱贫攻坚重点工程,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健全稳定脱贫长效帮扶机制,不断提高帮扶县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雷波县、武胜县脱贫奔小康。

(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