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审计厅乡村振兴审计组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9-30 14:58:58)    

近日,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利用在平昌县开展乡村振兴审计间隙,会同巴中市审计局通江县乡村振兴审计组,赴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青山埋忠骨,翠柏奠英魂。在这里,曾有12万巴山儿女参加红军,120万人拥军和援军,为中国革命成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这里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是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规模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17225座无名烈士墓碑静静伫立。墓碑上的红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门联,“斧头劈开旧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的醒目标语,仿佛用无声的语言诉说着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震撼着每位党员干部的心灵,滋养着各位党员干部的精神。

各位党员齐聚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红军将领的墓碑上,简短的碑文,汇聚出共同的特征,他们大多来自鄂豫皖根据地,卒于1933-1934年,用生命开辟出川陕革命根据地。陵园顶端,黑色大理石纪念墙上镌刻的7823位烈士姓名中,202位“娃子”和76位“女子”的姓名,诉说着这支穷人的队伍为劳苦大众谋解放的艰辛。

重温历史检初心,高举旗帜再出发。各位党员在此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作为乡村振兴审计人,振兴乡村,责无旁贷,必须肩负起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光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大系统性、趋势性问题揭示力度,从推进治理的角度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实现乡村高质量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