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31 11:16:31)    

8月26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洪波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总)支部书记(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有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有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作出贡献。同时,人防部门应自觉承担职责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进一步促进人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是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中央谋篇布局,发展方向非常明确。二是强调效率优先和公平是同等重要的,正确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以及阐述了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的具体内容。三是把握中央财经委提出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大方向,这也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理念新思想指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人防系统各党(总)支部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险情来临时,党组织和党员一定要挺在前,对人防设施和人防工程存在的隐患点进行严格排查,确保防汛救灾工作万无一失。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