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支部学习>文章页

财政厅综合处(收费票据监管中心)党支部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9 13:18:25)    

3月至6月,综合处(收费票据监管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立足职能职责、年度工作任务切实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扎实开展四个专题学习教育。围绕实现“三个深刻领悟”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中串讲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专题,每月组织一次领学串讲,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熟悉党史人物和事件,不断筑牢唯物史观。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分别确定学习研讨主题,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交流,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扎实开展专题党课辅导。紧跟专题学习教育进程,采取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青年党员讲微党课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促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中,傅高明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理想信念、根本宗旨、思想作风、革命传统、纪律规矩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基本问题,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任治俊同志以《严守六项纪律 依法依规行政》为题,从如何贯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和财政职业规范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引领党员干部坚持政治思维、坚守初心使命、严格作风纪律、依法履职尽责。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着力解决具体问题、办好实事。着眼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省70%以上的行政事业单位实现了群众办事缴费少跑路。着眼提升“财政票据发放窗口”便民服务体验,优化管理流程,减少重复提供资料,有效减轻了用票单位工作负担。着眼推进财政票据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组织开展财政票据管理专题调研,了解财政票据管理的有效做法、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为解决财政票据管理改革进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政策参考。

(综合处(收费票据监管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