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迅速传达省直机关学习贯彻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3 16:57:59)    

近日,省直机关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强大力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证。随即农业农村厅党组积极安排部署,向全厅党员干部传达了交流会议精神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对我厅牵头和配合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重点,细化责任,落实工作。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并对照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二是进一步夯实厅属党组织。“三定”到位后,完善厅属党组织的组建,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规范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开展好“四好一强”班子和“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做实“党员积分制管理”,认真开展全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是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主动排查问题整改。结合年底“走基层”工作,深化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做好定点帮扶县的党支部结对帮扶,完成定点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助推脱贫攻坚。

四是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和监督机制改革创新。做好机构改革中的党的建设工作,对照党章党规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针对历经多次机构改革机关党建面临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立足规范建设党组织、严管厚爱党员,探索建立健全农业农村厅机关纪检、行政监督、内部审计三结合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改进机关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督查效能机制。

(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