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
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08 11:05:26)    

近日,省作协召开2018年党组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侯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颖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党组集中学习、成员个人自学和各支部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基础上的再学习再部署。张颖同志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概况、出台两个《决定》的背景、两个《决定》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决定》中涉及四川全局的十个重大问题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要求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职工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有了更全面深刻准确的理解。

侯志明同志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要部署责任分工方案》,结合省作协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再作部署。他强调:在学习方面,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继续做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第一,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写学习心得,带头宣讲,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真正学深悟透;第二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这个平台,既要组织好集体学习,又要督促个人自学,使学习确有收获;第三,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向机关党委书面报告。在贯彻落实《方案》方面,第一,领导干部同样要发挥带头作用,对牵头落实的具体事项要认真研究,要明确责任和进度,持续推动落实;第二,加强督促指导,细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第三,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抓住重点难点、薄弱环节,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工作的落实;第四,对《方案》中涉及省作协的工作要实行台账管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遗漏、不推迟,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如文化产业、文化强省、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政德建设等方面;第五,对没有列入《方案》的工作也要对照省委十一届 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抓好落实,主要有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好现实题材的规划和创作,二是在2020年前持续抓好“万千百十”文学扶贫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对标“三个一流”,以“三个一流”为抓手,全面抓好作协业务工作,四是切实抓好“四川文学奖”的评奖工作、开好阿来作品国际研讨会和开展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五是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

(省作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