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省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到会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4 09:16: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到会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指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主持会议。

彭宇行在宣讲时指出,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准确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积极推进我省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彭宇行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千方百计完成全年8%的目标任务。

彭宇行还强调,要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着力构建“5+1”产业体系和“一干多支”产业布局,抓紧筹备全省先进制造强省大会,在全省掀起抓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力度,扎实开展重点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行动;大力推进产业金融发展,加快出台实施产业金融体系建设意见,深入开展产融合作,构建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产业金融体系;抓实重点要素保障协调,落地落实电力价格改革措施,抓好天然气、成品油保供工作,切实抓好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新一轮降本减负政策落实。

陈新有表示,此次宣讲,对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全省经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陈新有强调,要进一步绷紧安全意识,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做好化工企业安全作业管理、提高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关准入、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巡查工作,正式成立巡查机构。相关委领导按照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经信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