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6 10:45: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社科联党组继7月3日、7月4日两次开展专题学习后,于7月9日至11日再次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总结上半年工作和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展开集体交流讨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主持了学习会;班子成员、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会上省委彭清华书记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全会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重大战略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思想战线和意识形态工作部门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职责任务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上,姜怡提出,省社科联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执行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注意激发全省社科工作者积极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出智库作用;二是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理论阐释,要组织社科界开展宣传宣讲,组织专家进行理论阐释,形成良好的宣传态势和社会氛围;三是切实抓好相关课题发布,要围绕省委决策部署设置研究课题,组织专家重点攻关,对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智力支持;四是切实发挥省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在干中学习、在干中成长的工作环境,多给年轻同志压担子、促成长。

(省社科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