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14:57:16)    

2018年7月3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省局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结合新的实践要求,与时俱进谱新篇,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发展的战略谋划,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省局机关要提高站位,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决定》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自觉在发展理念、发展思想、发展战略上全面对标看齐。要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深入基层宣讲、与干部培训计划融合、多媒介和渠道宣传解读等方式,强化学习宣传宣讲,迅速在全省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抓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分解,制订出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一二三三五三一”工作思路,细化实化强监管、助产业的举措,确保全会精神真正生根落地。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监管工作、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际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会议要求,一要抓好“两责”工作落实。要落实日常监管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日常检查、隐患排查、风险防控。要落实监督抽检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监管对象等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抽检数据数据分析和结果运用。要加大违法违规惩治力度,聚焦群众反映和监管发现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地沟油”、肉制品和蔬菜制品、化妆品非法添加、无证经营医疗器械与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等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全省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治理,加强案件查办,实现“惩处一案、整治一线、教育规范一片”。二要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要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围绕助推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优、战略性新型产业做大,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再下功夫。“放”的方面,要全面梳理法律法规,及时进行“立改废”,扎实抓好审批事项下放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各项改革。“管”的方面,着力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包容审慎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发生。“服”的方面,重点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优化提前介入机制,加大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支持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品牌创建。 三要抓好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抓实下半年工作相结合,按照“工作不断”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强化目标导向、跟踪督办,认真做好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和省政府第一次大督查迎检准备,确保年初确定的47项重点工作目标按序推进,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作风是保障,要抓好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持续开展全省系统统政风行风建设能力素质提升、政务服务优化、民生实事增效、社会共识凝聚、纪律作风整顿 “五大行动”,加大抽查暗访力度,实施监管人员精准培训,建设“爱行业、懂专业、善监管、优服务”的监管队伍;健全尽职免责、激励员工休假等制度机制,搭建平台、提供舞台,鼓励更多实干者奋发有为、脱颖而出,引导系统年轻干部担当担责、干事创业,切实推动全局和全系统转作风、勇担当、尚实干,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