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0:14:16)    

7月1日、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并对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贯穿到治蜀兴川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聚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面落实省委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不折不扣、务实高效地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实到下一阶段活动安排中。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学习、集中宣讲等方式,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和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深入谋划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经济区布局,构建以成都“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引领,环成都经济圈、川南、川东北、攀西和川西北为支撑的“1+5”产业布局。制定实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相关配套文件,加快发展“五大万亿产业和数字经济”,着力构建“5+1”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是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持续深化“项目年”活动,推进一批投资大、进度快、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分类指导,推动工业平稳运行,对重点市(州)加强要素保障和资金支持,狠抓重点行业的稳定运行。整合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引导金融资源向工业领域重点产业聚焦,加大向有市场、有订单、面临暂时困难的企业倾斜。

四是增强产业创新活力。加速推进开展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推进工业信息安全、磁悬浮等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组建,加快形成创新主体。进一步完善“三圈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架构,实现服务资源分级整合和线上线下联动,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阶梯型孵化体系。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鼓励实施节能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流程、简化手续,构建“让信息多跑路”、“备案不见面”的项目管理服务新模式。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推动天然气转供变直供,拓展铁路物流大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着力搭建益企云等工业云平台,精准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生态。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