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0:12:01)    

7月2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处以上干部参加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主任周敏谦主持会议并就结合对台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关乎四川的未来发展。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通篇贯穿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指明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重要精神,逐项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措施,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的省情认识,着眼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的决策部署。一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集中力量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有新突破,使之成为台商在西部聚集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的更大平台。同时,抓好其它涉台产业园区建设。二要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新作为,推动川台农业合作有新突破。要把握川台现代农业合作的良好势头,以全省20个“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为抓手,引进更多台资企业来川发展现代农业,引领和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全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三要在服务创新驱动上有新作为,以全省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抓手,推动青创工作有新突破,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起好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吸引台湾优质人才和优秀青年来川创业就业提供良好平台。四要在服务全域开放上有新作为,推动创新搭建川台产业交流合作平台载体建设有新突破。要不断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坚持务实举办两岸交流活动,搭建更多四川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活动品牌、扩大活动影响,促进新一轮川台产业合作,为全省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五要在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上有新作为,与各部门协商,尽快出台我省贯彻“惠台31条措施”的实施意见,逐步推动台胞、台商、台生在川享有本省居民同等待遇,为其来川生活、学习、工作、投资创造更便捷的条件和更好的环境。(省委台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