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0:12:01)    

7月1日,财政厅党组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位厅班子成员和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意见。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主持会议。

厅党组一致认为,这是四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振信心、谋划发展的会议。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在财政厅和全省财政系统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贯彻落实省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树立正确的好的导向和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充实到活动当中。及时制定全厅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抓紧安排党组中心组进行专题和系统深入的学习讨论。厅领导及各处室、单位要通过学习宣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开展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深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落实好全会部署,为建设经济强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狠抓保障能力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做大财政收入规模,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等,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二是狠抓财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严禁违法违规举债担保和变相举债,确保全省财政可持续发展。三是狠抓财税体制改革。对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大部署,重新梳理财税体制改革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四是狠抓财政监督管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加快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按照“透明预算”的要求,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完善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要实施清单制+责任制,将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厅领导和处室,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并实行挂图作战、及时销号。厅党组定期对贯彻全会精神的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推进,确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