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0:12:01)    

7月2日,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分别在上午、下午主持召开农业厅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川篇”三农思想,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开展大学习,继续组织农业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通过开展大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三是继续深化大调研活动,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两个《决定》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的专门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凝练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创新和工作创新。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川字号”特色产业培育上实现突破,念好优、强、特、新、绿、实“六字经”,抓好川粮(油)、川猪、川茶、川薯、川药、川桑、川菜、川果、川鱼九大农业领域重点产业,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要着力在发展现代种业、智能农机装备制造、烘干冷链物流业上实现突破,创新打造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要着力在农业对外开放合作和国有农场发展上实现突破,促进农产品和企业走出去,在全省农场选择打造一批产学研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示范区。要着力在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上实现突破,对接国家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政策的工作部署,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扩面提质,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规程和运行机制。要着力在加快推进安宁河流域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上实现突破,结合制定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1+11”方案,力争将其早日打造成为继成都平原之后的四川第二大粮仓。(农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