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0:12:01)    

7月2日上午,林业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厅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宏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刘宏葆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全会作出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既充分体现“四个意识”,又切合了四川实际,是政治纲领、行动指南,为新时代四川林业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要把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林业工作具体实际,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研究制定林业厅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做到学习会议精神有重点、有目标,有抓手、有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体现在工作推进的具体行动上。

刘宏葆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突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高质量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提质量,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大力开展长江廊道生态修复,加强沙化、石漠化、干旱河谷治理,切实抓好林相改造。二是落实好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要求,保护好生物多样性。要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加强宣传,积极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积极对上争取政策,向中央及时报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存在的移民搬迁、企业退出等问题和困难,确保和谐稳定。三是落实好绿色发展要求,大力发展现代林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整合盘活资源,形成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对接点,充分发挥林业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刘宏葆强调,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在做深做实具体工作上狠下功夫。一是以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为载体,发展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要充分用好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创新园区发展体制机制,调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将林业科技园区建设成为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的融合区、示范区。二是要以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推进林业扶贫攻坚。积极争取生态护林员指标,争取中央给予倾斜。抓好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培育,探索开展森林旅游节、森林产品博览会、森林教育等,推动贫困地区绿色发展。高起点谋划好凉山州国家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区(拟命名),充分利用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大熊猫名片,推动资源变资产,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致富。三是要以体制创新为着力点,释放绿色发展潜力。要科学划定林业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的功能分区,明确核心保护区、旅游观光区等,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体制机制,确保保护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四是要以城市群发展为引领,扎实推动城镇绿化。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加强森林城市群建设、森林小镇建设等,在全省城市群建设中体现林业作为。

在家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组、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林业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