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统计局专题学习贯彻省委
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4 14:13:14)    

近日,成都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精准部署我省、我市未来发展的重要会议,是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对表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构建统计工作新格局为目标,着力聚焦四大重点工作,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一是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聚焦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围绕统计监测预警,探索医美、饮食、音乐产业和世界文化名城统计体系建设,研究建立营商环境统计评价监测体系。积极发挥“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统计监测,持续推进“东进”“南拓”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大万亿级产业等统计监测。二是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焦统计分析研究,精准调研,深入解剖,强化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分析,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态势。高标准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经济家底,夯实发展基础。三是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导向。聚焦统计改革创新,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切实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保障数据质量。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扎实推进全领域统计改革工作,继续深化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和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四是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聚焦新闻发布宣传,增强政策宣传和数据解读,深挖数据背后的发展导向和产业措施,及时发布各类统计资料,切实反映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情况,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成都市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