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统计局学习贯彻
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5 15:47:12)    

近日,成都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为我们全面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深入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将会议精神吃准吃透,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统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支撑点,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是要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充分挖掘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亮点,做好数据解读发布,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社会经济发展薄弱环节,科学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做好预警预测,切实增强统计分析前瞻性服务能力。三是要坚持重心下移,带着责任下基层,带着问题进企业,扎实做好统计调查研究工作,为正确研判经济形势、求真求实做好统计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市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