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举行2021年第3期
经信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12 16:30:49)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举行2021年第3期经信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读本《红船》作者黄亚洲为大家作题为《读红船 忆初心》的专题讲座,从文学作品的视角出发,对红船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让参会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座中,黄亚洲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对党的历史的研究,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阐述、分享红船精神,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成长的苦难与彷徨、寻觅与追求的辉煌历程,为厅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史细节、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有力指导。

在讲座互动环节,部分党员干部围绕红船精神的独特内涵、保持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等问题与黄亚洲老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践行红船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推动经济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在蓉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以及成都市经信局、东御河街道西华门社区干部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会议。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