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资阳市检察院回应群众诉求出实招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0 09:23:04)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资阳市检察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行落实年结合起来,力求让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制定领导干部包案化解群众信访、保护“事实孤儿”权益以及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挂案”清理等12方面37项举措,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举措,为群众、民营企业、联系村、包联社区切实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已收到感谢锦旗7面。

以公开听证促矛盾化解。聚焦司法领域、检察环节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20人(次)走进检察机关监督检察办案,邀请40余名群众参与5起案件的公开听证,将人民群众朴素的道德观、法治观作为案件办理的重要参考和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为12名群众化解了矛盾纠纷。

推行销号制办理群众意见建议。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的49条工作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向人大代表、群众、企业家、律师等各界代表通报整改进度,上门答复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人民群众满意一件,检察机关销号一件。

(资阳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