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之实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12 09:5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省市场监管局在3月上旬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举办专题读书班基础上,结合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研究出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抓实专题学习、搭建互动平台、办好为民实事、创新自选动作等方面做出进一步安排,将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我讲党史半小时”微党课、“五四”演讲比赛、“颂歌献给党”、“讴歌百年辉煌、奋进崭新征程”征文、党史影片进机关、庆祝“七一”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创新实施“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进万企、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强素质”四项自选动作。

特别是为了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省市场监管局以“百年党史百件事”为载体,面向市(州)市场监管局和省局机关各处室(单位)广泛征集今年重大(重点)工作,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前期,在经过“申报、论证、比选、测评”等层层筛选后,共确定新冠病毒疫苗供应保障和质量管理、军民融合融发提质三年行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乡镇市场监管工作体制机制探索创新等5项工作为重大工作,川渝“一件事主题式套餐服务”等95项工作为重点工作。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已面向社会公开百项重大(重点)工作,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并将以群众满意、上级认可、全国一流为标准,从四方面加力加压推进:一是科学编制推进方案。对每项工作逐一明确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完成时限、实施机制,做到照图施工、打表推进、按期交账。二是加强工作跟踪问效。实施“一项工作、一个方案、一人牵头、 一人领导、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和“双月报告、每季调度、半年小结、年度考评”的问效机制,动态进行督办,确保落地落实。三是加大基层指导力度。根据具体内容,在方案编制、组织实施、进度安排、创新先试等方面给予市(州)局指导,激发基层一线积极性。四是不断优化方式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相互借鉴交流,构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