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29 14:31:0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全方位、全层级、全维度推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邀请专家授课,“打基础”学党史。成都、攀枝花、遂宁、泸州、内江、眉山、达州、阿坝等支队邀请各级党校、政策研究室、高校专家教授到支队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教学,在重温党的历史、宣扬党的功绩中引导指战员研究党的历史、珍惜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依托红色资源,“沉浸式”学党史。泸州支队指战员走进乐道古镇抗战小学开展“走进抗战小学·牢记抗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南充支队利用辖区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前往朱德故居、罗瑞卿故居、阆中红军纪念馆等场馆,重温入党誓词、讲授微党课;达州支队深入“王维舟纪念馆”上党课;巴中支队组织全体党员赴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暨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阿坝支队依托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同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灵活教育模式,“多手段”学党史。成都支队传唱“颂党恩”,唱响红色歌曲、摄制MV视频,并组织网络展播评选;自贡支队推出“彩灯+党建”的微党课授课模式;广元支队在官方微博、微信号开辟“广元消防说-党史上的今天”栏目,每日推送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组织指战员讲授每日党史;内江支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内容,大比重、高质量纳入年度干部全员培训;达州支队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老书记走进达州消防开讲党史。

(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