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解码“1234567”
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29 14:28:24)    

根据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强党建”战略重点的部署要求,近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省局(公司)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标准、时限、责任清单,细化工作安排,旨在以“头雁标准”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方案》提出,机关各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15”战略重点,狠抓“学、思、行”贯通,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统筹兼顾提质效。具体安排体现为“1234567”:

——贯穿“一条主线”。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标的逻辑关系和“学、思、行”的根本要求。

——盯住“两个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这个“绝大多数”的“学、思、行”贯通。

——把握“三个节点”。从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再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直至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把握不同阶段的重点,注重内容结合,深化对党史的整体把握、系统领会。

——用好“四本教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教材,注重研习重要参考材料和延伸阅读材料,拓宽范围,开阔视野。

——统筹“五种方法”。采取个人自主学、集体交流学、现场参观学、对照检查学、主题实践学等方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四川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六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局(公司)党组“15字”战略重点、推进四川烟草商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履行行业核心职能及各条线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加强行业高素能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深化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政治机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推进、相融共进。

——学好“七个专题”。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思悟交流等形式,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七个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