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宜宾珙县:“放”出活力 “管”出温度 “服”出效率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2 15:19:48)    

2024年以来,宜宾市珙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权力事项增便利。珙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38家政务服务单位,进驻“6+1”公共服务”依申请服务事项1247项,发布全程网办事项1146项,全部进入中心收件办理;一次办事项1247项,办理时限缩短比例85.89%。针对行政审批中梗阻问题,开展局长进大厅,组织局长(副局长)进大厅走流程优服务体验活动,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通不通”、环节“优不优”、效率“高不高”、服务“好不好”等工作细节,研判查找问题、逐一解决问题,推动审批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政务服务质效提升。

围绕数据监管促成效。加强政务服务电子监察能力,规范出具各类审批文书,对预审驳回、不予受理、退件、超时办结、逆流程违规审批等办件核查,规范办件流程,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加强网上申报业务响应,及时处理网上申报件,对办件超时预警、异常数据等,提升网上服务能力;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办理业务后开展“好差评”,坚持问题导向,对差评件进行回访处理,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围绕改革创新添活力。依托四川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通过设置“申请”“受理”两大模块,材料、事项、地区、网点、窗口、部门、角色、人员“八个管理要素”,以综窗人员、四川政务服务网为媒介,线上链接办事群众、审批部门,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现场排队等候次数,推动实现“一窗办多事”“事项线上转”“审批不见面”,“跑多次”向“跑一次”转变。有效整合除社保、医保、税务、公安(出入境)、不动产、公积金外其余分领域综合窗口,统筹设置咨询、受理、“跨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惠企政策服务”等无差别综窗和“办不成事”反映、帮办代办、水电气、绿色通道、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综合窗口。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运行模式,将20个部门的636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办理,推动政务服务从“以部门为中心”向“以事项为中心”转变。

截至目前,珙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4年度新增442户,为稳就业、保民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宜宾市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