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南充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2 09:49:35)    

3月21日,由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承办的“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阆中市思依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表示,医疗资源的不均衡分布是当前医疗卫生服务面临的共同难题,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将充分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送到基层,为乡镇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超声医学科等20余名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义诊活动中,测量血压血糖,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并提供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强调定期体检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巡回医疗义诊活动得到前来就诊的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据悉,当天的义诊活动持续至中午12点,义诊团队为当地800余名群众提供了血糖监测、肺功能检查、眼科检查等医疗服务,无偿送药300余份,发送科普知识手册500余份。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