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端牢粮饭碗 四川省荣县“千名青年党员干部助春耕”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2 09:29:01)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打好春耕播栽战,端牢饭碗在自己手,荣县发出了“千名青年党员干部助春耕”知农时、做农事、干农活、帮农民的春天强音。3月15日,沐浴春风,记者走向正在播洒希望的田野,去看“90”后“00”后的青年党员干部,挽起裤脚、撸起袖子下地助春耕的火热镜头。

“小刘,谷种往上抛,洒在田里的谷种才均匀。”在度佳镇灯坡村三组村民杜权贵的水稻育秧田里,25岁的镇党建办姑娘刘亭妍正在接受荣县农业农村局“农帮帮”科技特派团团长邓榆千的播种指导。小刘很快掌握了要领,与田里的“红马甲”配合顺畅地完成了3亩地的水稻水育秧播种。“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助耕号召,这是我第一次下田播种,也是第一次下田劳动,让我懂得了种粮的不易,感受了劳动的艰辛,节约粮食再也不会停留在口头上。”

和刘亭妍同在一块田里育秧的,还有该镇村建服务中心24岁的山东姑娘孙晓丹,她也挽起裤脚,和科技副镇长范福威等人一起扦插竹扁、覆盖薄膜,虽然动作有些生硬,但在科技特派团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任务完成得很标准。“饭碗要端牢在我们自己手上,年轻干部也要学会种粮,懂得珍惜粮食。”孙晓丹这样谈了自己的体会。

度佳镇负责人介绍,镇党委将围绕“千名青年党员干部助春耕”主题活动,在全镇选拔50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助耕突击队,开展不少于30次的助耕活动,真正让青年党员干部知农时、做农事、干农活、帮农民,用行动为自贡荣县实现粮食总产量44.5万吨以上的目标做贡献。

度佳镇的助耕现场,仅是荣县21个镇街和县级相关部门在“千名青年党员干部助春耕”号召下开展助耕活动的缩影。目前,全县21个镇街和涉农相关部门全部行动起来了,他们或是下田播种、或是地里帮助村民肥团培育玉米苗、或是茶园助农采茶。双古镇党委就组织30多名青年党员干部为茶农采茶,解决劳动力缺乏困难。

荣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在“千名青年党员干部助春耕”号召下,农业农村局立即组建了“百人进百村、助农促发展”“农帮帮“科技助耕服务专家团,下设了10个小队,备耕以来,“农帮帮”深入田间、院坝开展水稻、玉米、高粱等技术培训200多场次,现场指导水稻、玉米、高粱示范播种点位60多个,“农帮帮”就是农业农村局打造的党建品牌。

(自贡市直机关工委  荣县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