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农资打假护春耕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19 10:00:37)    

当前正值春耕农时关键期,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农资市场秩序稳定,护航春耕生产,近一个月,泸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全市三区四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市、区县农业执法人员对管辖区域内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农资生产企业、经营市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生产经营国家禁限用农药、农作物种子无备案、农资产品过期、标签不符合规定、未建立生产经营档案等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46人次,完成30家农资生产企业、3110家农资经营主体的“拉网式”检查,监督抽检种子样品78个,查处办理销售假劣农资案件3起,其中农药案2件、肥料案1件。

与此相应,市农业农村局、区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展问题线索核查机制,对问题影响发生地和假劣农资来源地进行溯源并查,严打套牌侵权、非法添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流窜兜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以保障农资市场健康发展。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